Upright「就叫正直啊」

漂亮

(五)

文太到车站时发现第一班车已经开走了,他相信他透过一节车厢的玻璃看到了那个男人,于是他继续向北,跟电车比赛。

谁说八六跑不赢电车?那得看开车的人是谁。

电车一半小时的车程到下一站,文太花了二十五分钟。因为他得遵守交通规则。等到电车到站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乘客纷纷下车买便当吃。文太一眼就认出来了那个男人,只有他身上有那种令人作呕的气质。文太靠近他,问:"先生,请问你是从香港来的吗?"

"对啊,怎么了?"阿智点了一根烟,站在站台旁边摆出一副趾高气昂的姿态来。

"来,这边走,我有话跟你说。"

文太带他来到没有人的站台后方,说:"接下来的事,我希望你好好听清楚,不然别怪我没跟你说。"

"你到底想说什么?"

"是这样的,我希望你能把周国才小姐的证件和行李给我。"

"哎呦,他居然自己下山了?你是他什么人啊,新马子啊?一个晚上就找到了新马子他速度可以啊,你知不知道他是个男的啊?你看着他不会萎吗?你不觉得恶心吗?"阿智露出了一个嘲讽的表情,令人作呕。

文太露出了一个无语的笑容,挥手就向阿智打了过去。五拳,一下没停。

"你交不交呢?不交的话我会把你的事情邮给香港报社,让所有人都知道你的嘴脸哦?你知道他们最喜欢这种竞争性的八卦了。当然了,第一时间还是要邮给你的老板,让他看看有这种不当竞争的下属他该多安心"文太伸手搂过阿智的肩膀,多安心三个字他几乎是咬着牙说的,然后他又对阿智展现出了微笑,那种看着就令人窒息的微笑。

"大哥,大哥有事好商量,求你了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你放过我,放过我好不好?"阿智在慌乱之中向他求饶。

"我刚说的话你没有听到吗?我说我要周国才的证件和行李,限你一分钟,要不然我就把这两封信投进那个邮箱了。"文太指向站台旁的那个邮筒,放开了阿智的肩膀。

阿智几乎是连滚带爬的走进车厢,拿出了周国才的所有行李,但是包里的文件他还是拿了出来。同时他看见文太把手里的信准备投进邮筒的动作,用最快的速度把东西拿了出来交给了文太。

"都,都在这儿了。求你了别投。"阿智急促地呼着气对文太说。

"还想骗我啊?你嫩了点。这封信是给你老板的你看好了。"文太说着把第一封信投进了邮筒。"我说的是她的所有行李,包括那几张破纸。"文太歪着头看着阿智,准备挥拳时阿智跑进车厢,把那一叠文件全部拿了出来。"真的没了真的没了,我求你了你放过我,真的求求你了。"

"好啊,我也希望你能重新做人。"文太把文件装到了包里,随即把第二封信投进了邮筒。"你的车要开了,该回香港了。"

阿智看到他把信投进了邮筒,疯了一样的就要打文太,被对方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扭了过去,几乎是把他押进了车厢里。

车厢门关上了,文太向阿智挥手作别

"好好做人啊。"他看着阿智疯狂的敲门想要打开车厢门的状态微笑送别,目送他离去后提上周国才的行李开车回了群马。

其实那两封信一封是写给拓海妈妈的,告诉她要快乐幸福不要管别人怎么看,第二封信是写给拓海老师的,为拓海妈妈不能来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请求她的原谅。文太其实早就写好了这两封信,他就是迈不过自己的心。

(六)

文太回家了,他把周国才的行李提出来放在拓海房门前,敲了敲门发现没有回应。他把房门稍微拉开了一个缝发现里面没有人。他下楼发现周国才正在压豆腐。

"你还会做这个?"

"你收留了我帮了我这么大忙,我也什么都没有,能帮你一点是一点吧。你上午去哪了?我看你不在。"

"没事,开车去看了我的一个朋友。我儿子没回来?"

"佑一是吧,我听你说过。拓海吃过饭就去上学了,他说昨天晚上的流星雨很好看。"

文太对拓海的态度感到意外。家里突然出现一个女人他竟然没有问是谁,而且还跟她说起这些事,这小子怎么了?还有自己昨天晚上喝醉了到底跟她说了什么?她是怎么知道佑一又是怎么知道拓海的?

"哦,那个,你上楼吧,有东西要给你。"

"什么啊?"周国才停下手里的活,看着文太。

"你上楼吧,也不知道谁送来的。"

"奇怪啊,我一直在这儿啊,也没见谁过来送东西啊?"

"可能是你干活没听见吧,你上楼去看看。"

周国才上楼看到自己的行李的时候一切都明白了。文太根本就没去找佑一,因为今天上午佑一开着车专门送拓海回家,看见她的时候一脸笑而不语。拓海好像也明白些什么,对于家里突然出现的这个女人并不感到奇怪,还跟她分享昨晚看到的流星雨和自己在学校碰见的开心的事,反倒是她感到奇怪,她突然有一种家的感觉,那种被男人保护被孩子喜欢的感觉。她觉得自己不可能一夜之间喜欢上一个异国的陌生人,但是从她昨晚给文太披上自己大衣的那一刻是不是一切都改变了呢?她心里有些复杂。

周国才整理好心情走下楼,向文太发问:"你怎么会说粤语呢你不是日本人吗?"她决定不提行李的事,问一些别的问题。虽然昨天晚上文太已经告诉过她了。

"哦,我的妈妈是广东来的,嫁给我爸爸就住在日本了。"文太边切豆腐边说。

"其实,我有一个不太合理的请求,我知道你肯定接受不了,你拒绝我也可以的。"周国才小心翼翼地说。

"什么啊,说来听听。"

"能不能让我在你这帮工啊,等我攒够买机票的钱我就回香港了,我不会麻烦你的。"周国才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自己想干嘛啊为什么要说这种话?

"好啊,刚好我缺人手。"

文太心想我怎么会答应她?但是接下来自己说出的话更令自己震惊。

"你要是没地方住,拓海妈妈的房间还空着,你先住那里吧。"文太的大脑死机了,他为什么突然要说这种话,自己又不是在演月九剧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他快疯了,但是他好像对这个女人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他说不清楚。

就这样,周国才阴差阳错的住进了藤原豆腐店。上午帮文太做豆腐下午接拓海放学,晚上跟着文太去送货。周边的人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默认了藤原豆腐店有了新的女主人,只是文太的生活开始有了改变。每次晚上送完货周国才困了靠在文太肩头睡着的时候文太看着她,心里总觉得有些奇怪。但是他每次抱着周国才上楼把他抱进房间的时候看着周国才的睡颜他突然觉得很幸福,他开始依赖周国才。










没事的!就差一稿了!!!集美们再忍一忍!!!!!我疯辣我

评论

热度(7)